close

IMG_0916.JPG 

想想,第一次來九份老街已經是三年前了

暌違三年後再來九份,好像很熟悉,也有點陌生

這次住宿也選擇在九份,雖然天氣因素沒有看到我想像中的美景

但是收穫還是頗多滴~~



這次我們是坐高鐵到台北火車站

然後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

搭1062公車上去九份老街的

(怎麼搭乘大眾運輸,請搜尋:九份怎麼去)



到達九份老街後,我們打電話給民宿老闆

他大概告訴我們路線後,我們順利到達民宿

放置行李,稍稍休息後,我們就步行至九份老街去囉!



 

CIMG7063.jpg 

來到九份,一定要來吃阿柑姨

上次來的時候吃過冰的,這是天氣陰雨綿綿,就要來碗熱的,溫暖一下我的心

CIMG7057.jpg 

我點的是綜合(應該吧!)

吳豬豬點的是桂圓

天氣冷外加肚子餓,我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動了


發現阿柑姨熱得也好好吃ㄡ

芋園超級軟Q,大力推薦

內用區還可以看山景,另一種享受


CIMG7058.jpg 

(可惜了天氣,zoom in)

CIMG7059.jpg 



吃完芋園後,我們沿著老街往下走

看見熟悉的店面

CIMG7067.jpg 

相信去過九份的人應該都有點印象吧

裡頭好多好多鬼臉,每個鬼臉旁邊都有一個主題,也都是老闆親手製作的

CIMG7064.jpg 

超~級~多~

要不是白天進去,我一定會ㄎ一笑

對了!入內參觀須要酌收門票:一個人25元還是50元,我忘記了

可以瘋狂的拍照,老闆也會超級熱情的介紹他的作品

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彷親自去感受



下一站,我們來到紅糟肉圓

CIMG7077.jpg 

我們吃的是這一家,不知道是不是最有名的那家?

只是因為這是我們遇到的紅糟肉圓第一家,而且不需要排隊,哈

CIMG7075.jpg 

這家肉圓,是整條九份老街吃下來,吳豬豬說覺得最好吃的唷

我也覺得不錯(不挑嘴的我)

店內還有魚丸湯、貢丸湯之類的

天氣冷冷地喝碗熱湯最舒服了



CIMG7078.jpg  

深深的覺得我跟吳豬豬是"雨神"

我們只要出遠門去玩,幾乎都會下雨,或大或小

我們已經快想不起來去哪裡玩的時候沒有下雨了

不過也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

九份街上人不多,走起來不覺得壅擠,也是一種意外的好吧!哈



CIMG7080.jpg 

薑薑~

大家知道這家店嗎?每次都大排長龍超級多人

雖然我不知道特點在哪裡?

但是大家排隊就一起排隊買一個來吃囉~

潤餅包花生粉甜甜的~

加上冰淇淋,甜甜的~

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決定要不要嘗鮮瞜~



邊走邊吃我們也走到九份入口了

沿路其實吳豬豬還有買肉包、草阿貴之類的東西

這趟就是一直吃吃吃吃吃的旅程,哈

CIMG7084.jpg 

CIMG7085.jpg 

在九份老街入口一進去左手邊

有個小推車,是賣這個:現炸蝦丸(沒記錯的話)

看起來雖然樸素

但是裏頭可是很有誠意放不小隻的蝦子唷

你們會說蝦子呢?

在剖開的蝦丸裏頭,看見沒?!

拍完照馬上被我吃掉~



吃完蝦丸後,天色已漸暗

因為民宿沒有提供晚餐,所以我們決定往回走進老街裡搜刮我們的晚餐

並去我們倆都沒去過的景點:昇平戲院



CIMG7090.jpg 

路上,我們發現了這個!

烤翡翠螺

老闆會幫忙烤熟,並剪成小塊一點好入口

還有特製醬汁

整條九份我好像只有看到這家在賣

當然要試試看~

口感麻~軟軟QQ的,可以嘗鮮



CIMG7091.jpg 

經過阿妹茶樓,下次來考慮進去用餐



CIMG7095.jpg 

經過阿妹茶樓後

就會看到昇平戲院瞜

昇平戲院,是北台灣第一家戲院

早在民國75年就熄燈了

但是最近裡頭好像有上映~黃金鄉

我是沒有認真研究

CIMG7093.jpg 

戲院裏頭還是高掛著屬於它那個年代的風采



CIMG7097.jpg 

在阿妹茶樓的這條階梯路,名叫豎崎路

是由360多階的階梯組成

走起來很陡,需要一點腿力,但它也算是名副其實了



CIMG7098.jpg 

台北,本來就是個多雨、潮濕的城市

下雨的九份,雖然跟晴天不同

但雨天的九份,似乎,更美



(第二天早晨的九份)

CIMG7140.jpg



此篇為不負責任遊記,哈

記錄我的生活、分享給大家

喜歡不嫌棄的話,請給我一點鼓勵,謝謝大家


一起看看吧~

【台北九份民宿】雨天晴民宿-觀山觀海一級棒民宿


咩咩的FB連結

arrow
arrow

   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